第九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


9th Forum on Empirical Education Research

第七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平行分论坛主持单位及主题征集公告


为大力提高教育研究质量,推进教育研究范式转型,“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自2015年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光明日报教育研究中心共同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形成了聚焦教育实证研究方法、特邀兄弟教育学单位共同主持、高水平学术期刊共同参与的开放交流平台,在教育学人中反响热烈。

第七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拟于2021年秋季在上海举办。应教育学兄弟单位和专家的建议和要求,第七届 “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将进一步提升开放度和参与性,拟在原邀请16家教育学兄弟单位共同主持平行分论坛基础上,开放征集若干平行分论坛主持单位(或研究团队),诚邀海内外致力于推动教育实证研究的单位和团队积极参与,共襄盛举。

基本要求:

1.主题需聚焦教育实证研究方法或以实证研究方法开展某一领域专题研究。

2.拟邀请专家在该领域具有代表性,分论坛报告人应具有多样性,需来自3所及以上不同学校。

3.以教育学院(部)为单位申请,议程时长为1天;以个人及团队为单位申请,议程时长为半天或1天(注:半天一般为3小时,每位发言人建议安排发言时间为20分钟左右,一般安排5-6位汇报人。)

申请方式:

请有意申报的兄弟单位或团队填写申请表电子版(见附件),并发送至论坛邮箱feerofficial@163.com

第一轮申请截止时间为2021430日。论坛组委会将组织遴选并及时反馈申请结果。

联系人:华东师大教育学部科研部 张老师;

联系方式:邮箱:feerofficial@163.com;办公电话:021-62231127


附件-第七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平行分论坛主持单位申请表.docx



*往届议程参考: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第7页至第40页。


第七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组委会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20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