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


9th Forum on Empirical Education Research

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报名、投稿常见问题

第九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常见问题

 

1、我有哪些参会方式可以选择?

本届论坛仍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您可以选择线下参会或者线上观看直播

线下会场全部集中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内,参会需缴纳800元会务费(学生半价,华东师大师生免费)。线下参会请先前往报名系统完成报名:https://internationalmeeting.ecnu.edu.cn/v3/#/events/64f7ec948648ec56cb112d80,并根据情况选择相应的缴费方式(线上支付或者现场刷卡)。

线上参会无需报名及缴费,直播链接将在论坛前夕通过微信公众号:教育实证研究(微信号:FEER-EDU)及论坛官网:http://feer.ecnu.edu.cn/公布,敬请关注。

若您暂时无法确定是否线下参会,请先前往报名系统注册并选择“线下缴费(0元)”,确定线下参会后再前往现场刷卡缴费。若您最终选择线上参会,则无需再进行任何操作。

 

2、我错过了报名,还可以参会吗?

可以。本届论坛开放现场报名缴费,请您在报到时间段内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报名,报到具体事宜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教育实证研究(微信号:FEER-EDU)及论坛官网:http://feer.ecnu.edu.cn/。报到时凭身份证入校,学生缴费时出示在校学生证可半价参会。


3、不投稿可以参加论坛吗?

可以。如果您想成为报告人则需要投稿,只是普通听众的话无需投稿。

 

4、我如何知道自己报名和投稿成功?

您在报名系统提交信息后,注册邮箱会收到注册成功的通知邮件,即为报名成功。投稿上传成功后,您可以重新登录系统,尝试下是否可以正常打开附件,如果附件正常则表示投稿成功。

 

5、多人同时参加论坛,可以只由一个人报名吗?

不可以。所有参会者必须独立注册报名。

 

6、论坛投稿会制作成刊物吗?向论坛投稿后,我还可以给其他期刊投稿吗?

论坛结束后我们会制作一份电子摘要集并发布在官网上,该摘要集仅包含文章标题、摘要和作者信息,不会包含全文。

论坛的摘要集不是正式发表的刊物,不会影响您向其他期刊投稿。

 

7、我想投稿给指定的分论坛,要如何操作?

大会集中征稿是不可以指定分论坛的。征稿截止后我们会将所有稿件都发给18家分论坛主持单位,由各分论坛负责人自行选择契合分论坛主题的论文。

 

8、我如何知道自己的稿件是否被接收?什么时候出结果?

本届论坛征稿已截止,各分论坛主持单位正在对所有稿件进行严格细致的评审。分论坛负责人将通过电话或邮件的方式直接联系论文被接受的作者,邀请其发表主旨报告或参与其他活动。因此请投稿人务必保证各类联系方式正常使用,并及时关注邮件。

各分论坛确定报告人之后,我们会通过微信公众号:教育实证研究(微信号:FEER-EDU)及论坛官网:http://feer.ecnu.edu.cn/公布具体的议程,未被纳入议程的论文则表示未被接收。预计议程将于10月22日推出,敬请关注。

 

9、我已缴费成功,发票如何领取?有电子发票吗?

本届论坛将全部开具电子发票,在论坛结束后统一发至参会者邮箱。请参会者报名时务必确保填写的邮箱正常使用,并填写正确的发票抬头。

  

10、有正式的邀请函或会议通知吗?

我们已将会议通知发布在官网上:https://feer.ecnu.edu.cn/3f/60/c7672a540512/page.htm,参会者可自行下载。受邀的报告人将由各分论坛自行邀请。


11、我已经网上缴费成功,但因故无法现场参会了,可以退费吗?  

可以。我们将在论坛结束后统一收集需要退费的信息,届时会在微信公众号“教育实证研究”(微信号:FEER-EDU)和论坛官网上发布通知,请您关注并及时提交信息即可,现阶段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退费申请。按照往年经验,通知可能会在11月初发布,退款到账则可能要12月再完成。